理事長的話

感謝大家的支持及信任,本人於2024年1月27日起接任台灣護理學會第34屆理事長乙職;有幸在歴屆前輩們辛苦打下的基礎上接掌會務,本人深感任重道遠,將與全臺各地護理精英所組成之理監事會及委員會共同攜手努力,相信定能把台灣護理專業帶上另一個高峰。

近年來,全球護理人力短缺,護理執業環境持續惡化,嚴重影響病人安全,然護理的經濟效益往往被低估與忽視,未能對應護理的專業價值。世界衛生組織與國際護理協會呼籲各國政府應改變思維,將護理人力視為投資而非成本,投資護理將使人民更健康,健康的國民將轉化為健全與富裕的經濟實力與國力。如同2024年國際護師節主題「有護理師才有未來,護理創造經濟實力(Our Nurses. Our Future. The economic power of care.)」,本會將持續發揮專業領航角色,以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「全球護理助產策略方向(Global Strategic Directions for Nursing and Midwifery, GSDNM)」為指引,在護理教育、領導、就業與服務四方面,倡議政府大力投資護理,拓展護理專業的角色功能,並爭取更多的護理師參與國家政策制定,以確保全民健康、驅動經濟成長、促進社會安全、保障與繁榮。護理是專業,護理師值得被投資、被重視、被保護與被尊重;如何彰顯護理專業價值,發揮影響力是本會責無旁貸的使命。讓我們護理師團結一致,成為推動全球健康的力量。

理事長  廖美南

最後更新日期:2024/1/29 下午 01:03:30